akiaki蟹宝宝

像你这样的人存在这世界上
让我稍微的对这世界感到喜欢
双黑|王喻|宜霜

【双黑】属于我(一)

有私设 欢迎同好捉虫 主要是幼时双黑的故事
Chapter 1 中原中也不是没有发现过弟弟恒也的小秘密。他发现从小恒也就能很快地凑到大人身边,或者是将需要拿到手的东西先于别人握到手里。后来他知道,弟弟是个异能拥有者。虽然自己很平凡,但拥有一个这样的弟弟仍然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战争爆发后港口每一户家庭的日子都不好过,父亲是军人,已经奔赴前线多日了,母亲也在一个早晨收拾好了行装说是回娘家省亲,但自打去了之后就没有回过一封信,倒是只有父亲偶尔的来信会让这两个男孩子有一点对日子的期望。
有次接弟弟放学回家,碰巧正看到那群穿着黑色风衣的人在执行着收保护费一类的任务。一位一只眼睛戴着镜片的中年男子用指尖将朝他飞来的棍棒轻而易举地弹飞,然后解决掉了花臂刺青的几个莽汉。
中也一边沿着墙边匆匆小跑过去免得招惹是非,一面又觉得恒也似乎和这些人很像。也许去投奔他们的话……
不可以有这种想法,要好好读书打工供弟弟吃穿才行,那种地方,一旦去了那种地方,自己又没有保护弟弟的能力,就没有回头路了。
晚上回到家里,看着快要见底的米缸,再看看菜筐里仅剩下的几个鸡蛋,中也叹了口气,晚上只能吃玉子烧和酱油拌饭了。看来自己也得快点出去找兼职做,父亲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寄钱和信回来了,母亲更是不知所踪,接下来的日子,可能真的只能靠他这个哥哥扛起来了。
恒也一向懂事,使用着自己的能力把碗筷摆放好——尽管在外中也一直提醒他不要随便使用异能,但在家里这种行为是被默许的。等到哥哥也来到饭桌前,他们才一起双手合掌,“我要开动了——”仿佛哥哥做的是什么珍馐美味一样。这也是中也所珍惜的东西,尽管很辛苦,但有弟弟的鼓励和陪伴,就可以走下去了。
“哥,家里是不是,快要揭不开锅了?”恒也吃着饭,冷不丁问了一句。

中也怔了一怔,没有抬头地继续用筷子扒着饭粒,“不用你操心,我明天就去问问学校附近的工厂要不要零时工。”

“战争年代哪里需要那么多零时工,自己厂里的工人也都吃不起饭了吧?”聪慧如恒也,怎么会不知道这个道理,冷静地反驳道。
“哥哥,今天上次的那些穿黑色大衣的人又来找我了,还说加入他们的训练营,可以管一日三餐——”
“不要再说了,你知道他们是些什么人,港口黑手党,作奸犯科杀人不眨眼的坏人,你一个军人的后代,怎么说得出这种话来的。”还是没有抬头看弟弟,但中也的语气很坚决。
“吃完把碗放那我刷就好,快去上楼写作业吧。”感觉到自己的语气有些激烈,就稍微用柔和些的语气补上了这句。
第二天中午,中也打开便当的时候才发现弟弟忘了拿他的那份昆布饭团,于是拿着便当盒下楼到低年级的教室去,正好打算和弟弟一起吃个午饭。结果恒也并没有在教室,问了几个同学才知道好像是去天台上了,但他们的闪烁其词的言语让中也不禁有些担心,马上跑去了天台。
自己的担心果然得到了印证。几个人高马大的高年级生站在一侧,中原恒也和另一个低年级生站在他们对面,低着头好像在接受训斥。背对着中也,并不能看见他们的表情。
突然一个高年级生开始推搡那个低年级生,另一个高年级生甚至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中也没有犹豫,马上冲上前去制止:“你们在干什么!”
手持着手枪的那个男生突然有些慌神,把枪眼对准了那个低年级的男生,警告中也不要轻举妄动。“喂,小子,告诉老师我们偷了东西的话,就会被整死哦。还是说,你更愿意自己主动从这里跳下去,为这个地方节省一点粮食呢?”他一边盯着冷汗直冒的小男生,一边威胁着。
“别乱开枪,那是我哥哥。”恒也这时候突然对拿着枪的高年级生说道。
“哦?恒也可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把这孩子钓出来的呢,那他的哥哥也是我们自己人。不过,这小子可能不能留下了。干脆就把偷东西的事情也栽到他头上好了,这样也好对老师那边有个交代。”那个高年级生一边把枪筒转向了腿已经快软掉的小男孩,一边嘀咕道。
中也的脑子此刻飞速运转着,自己的弟弟此刻没有危险让他松了一口气,但如果这个颤抖着双腿后退着随时可能从楼上坠落的孩子死了的话,恒也无疑就成了杀人犯的一员。因此他飞扑上前想用比同龄人都瘦弱的身子撞开那个小男孩,这个动作吓到了持枪的高年级生,砰的一声,枪走火了。
惊慌失措的低年级生一脚踩空,拽着中也的手臂,一起从六层楼顶掉了下去。
中原中也以为自己死定了。他还能听见弟弟大喊的一声哥哥,本来都准备闭上眼准备着死亡的降临,却突然发现自己横着悬停在了半空中,拽着那个孩子,稳稳当当地踩在了红色的砖墙上。风还在他耳畔高速呼啸着,但时间仿佛凝固定格了一样。
这是中原中也第一次发现自己也是个异能拥有者,就被自己的异能救了一命。没错,他的异能与弟弟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控制重力的大小和方向。
把那位低年级的学弟平安送到地面上后,中原中也径直回了家。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很久没有信出现过的信箱里出现了一封厚厚的信,但与熟悉的字迹都不相同。打开信封,读完了自己父亲战死在海外的消息的来信,然后把父亲的肩章收好在自己书包的内侧夹层。
等到弟弟中原恒也回来瞪大眼睛看着自己时,中也已经平复好了心情,没有多提中午发生的事情,也没有质问弟弟为什么跟那群人混在一起。把那封父亲战死的信交给弟弟读了一遍之后,中也已经收拾好了两人不多的行李。
“去哪?”
“港口黑手党的新人训练营地。”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