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aki蟹宝宝

像你这样的人存在这世界上
让我稍微的对这世界感到喜欢
双黑|王喻|宜霜

【双黑】属于我(二)

幼时双黑,有私设,欢迎同好捉虫讨论
采用中也和太宰双视角,哒宰登场了!
Chapter 2 太宰一边吃着饭,一边听侍女莲津津有味地讲着街坊邻居的八卦,虽然是战争年代,但女性对于八卦的热情永远不会消退。不过这个时候只要装作听得很认真并且偶尔发出附和声就会让她们无限满足。少年时期就被扔下在横滨的房子里和侍女莲一起生活的太宰治十分早熟,并且对于安抚女性颇有手段。
这幢老房子已经疏于修葺,从外面看上去,爬山虎已经覆盖满了一面墙,有些岁月留下的痕迹,比如老旧的窗棂和颜色暗淡的砖墙。只有内部某些细节才能看出这里曾经的主人是一位政界显要,譬如挂着的看起来颇有品味的画作,以及桌子上的进口丝绸质地的桌布。
太宰降生时已经是家中的第六子,生母的身体不太好,再加上父亲嫌这么些孩子都待在身边十分麻烦,于是就把太宰和侍女莲留在了这么一座老房子里,在这种与抛弃无差的对待方式下,太宰对于人世浮沉自然也就有了自己的看法。
弱者就是会被抛弃的。
于是太宰更加努力地佯装讨好着莲和学校里的老师,虽然心里充满了不屑,但这也使得他有充足的自由在大街上游荡找乐子。
坐在一面断墙上可以看到几乎整个港口的景致,当然不会错过几乎每日上演的港口黑手党例行收取保护费和清理“垃圾”。不过这些人大多是底层成员,拥有着一些破坏力不甚强大,看起来就像变魔术那样的异能。太宰生来就比常人对这些异能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敏感,而不会单纯把他们归结为速度快或者力量大这么简单的身体素质。
然而这些杂鱼一样的底层成员和他们诸如粉碎巨石或是短距离瞬间移动这类的异能无法满足太宰的胃口,他在等待着一个值得他出手证明自己的机会。
终于有一天,他等来了自己的机会。这是一次比较大的清理港口其他党派的行动,港口黑手党派出了一支精英小队,然而这次他们的对手也不是普通的地痞流氓,这个小组织也是有着一位异能拥有者的,他们的组织名字,叫做“破晓”,寓意是带领横滨走出港黑的统治,走向黎明。
太宰在落日余晖下坐在惯常坐在的断墙上,用手肘撑着膝盖,思考着自己的目标会不会在这一天出现。那个叫“破晓”的组织似乎有些手腕,居然还成功劫持到了一批港黑准备运往国外的毒品货物。看来会对港黑下个季度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这种情况下,应该会有一个负责人出现吧?
会是那个打头阵交涉的小伙子吗?不像,此人看起来擅长格斗但缺了点谋略和深度,港口黑手党应该不会委以重任,只是拿他的气势来浇一浇对方的气焰而已。
太宰的视线从港黑成员的脸上一一扫过去。太遗憾了,没有抓到自己想象中那种眼神。又是一群眼睛里只有苟活下去的挣扎的可怜人,在战争年代,他见惯这种表情了。再看看整个战斗的局面,港黑这边人多些,招式腿脚也都不差,可惜几乎没有能够成功伤到“破晓”成员一丝一毫。大概可以猜出那位拥有异能的成员的能力可能是预判别人的行为,属于比较强的预言类的异能,但对方隐藏很好,使得港黑成员无法找出到底是谁拥有这样的能力从而破解,形式一度对于港黑很不利。
于是怀抱着好奇,太宰也开始思考“破晓”到底用的什么方法来预判和传递信息,以及这个异能拥有者到底是谁。旁边酒吧传来了不常响起的钢琴声,说起来,这琴声似乎是从刚刚开战就开始响起的,难不成这个异能拥有者是位琴师,用音符来传递自己预判的信息?
眼神不自觉飘进那家酒吧,却发现一位把弄着小银刀的黑发青年走到三角钢琴旁边,与那位演奏家攀谈。琴声停下了,但“破晓”对于港口黑手党的压制性打击没有停止。看来自己的第一个推测不成立。
于是只能把注意力继续集中到正在火拼的一群人身上,太宰试图看出他们阵型上的特征。很遗憾,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现。这样一次次探索又失败的过程使得太宰十分兴奋,他很久没有遇见可以让他思考这么久的难题了,看来“破晓”还真是一个有趣的组织。
但也不是完全不着痕迹,一位港口黑手党的成员稍微向后退了退,突然拔出小刀划向自己的手臂,口中挣扎支吾着却没有说出连贯的语句。原来是自己的思路错了!对手的能力根本不是预判那么简单,而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控制对手的行为。如果直接暴露出可以控制行为这样的能力的话,恐怕港黑这边就可以轻易制定出破解的方案,但如果给对方假象,那么这个破解过程可就困难多了。不得不说这个港黑成员很聪明,他身在其中发现之后能够抓住对方神经松懈的间隙去往远离的地方逃走,这种行为似乎是在给没有介入这场战争的某个人发出信号——
回头看去,最有可能是异能拥有者,也就是离那个成员直线距离最远的人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近了一个人,仔细一看,有些眼熟,忽然想起他就是刚刚在酒吧里与琴师搭讪的那位。看着那个青年充满自信的双眼,太宰马上从这面断墙上跳了下去。
找到了,我要寻找的人。
这个人,一定就是没有出现在战场而运筹帷幄的高级成员。而他的思路几乎与自己别无二致,都是先去怀疑那位琴师传递了信息,转而发现了港黑成员发出的信号。不过,他现在离那位异能拥有者那么近,被控制的危险和几率也非常高。
那么,该我登场了。
太宰此时还是一位正该背着书包乖乖去上学的男孩,突然出现在这样一群火拼的黑社会当中还是十分扎眼的,与那位打扮像普通上班族的青年一样扎眼。太宰治跑到那位“破晓”异能拥有者的身边,虽然对方正在努力去控制着向他走来的青年的行为,而青年也似乎在努力做出抗争。
太宰把手放在那人的大腿上,轻轻说了一句:“人间失格。”在那青年突然眼神失焦低头看他的时候撒娇似的拽了拽他裤子,“叔叔,你有糖吃吗?”
接下来的结果显而易见,港口黑手党训练有素的杀手们迅速解决了这群失去了头羊的杂兵。所有人都把功劳归功于那位手里玩着银色小刀穿着西装的青年,而只有那位青年,目光没有离开过太宰治。等到把其他人都打发走,他才蹲下身来,把手伸给他,说:“小朋友,我叫森鸥外,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加入港口黑手党呢?”

TBC.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