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aki蟹宝宝

像你这样的人存在这世界上
让我稍微的对这世界感到喜欢
双黑|王喻|宜霜

【双黑】属于我(三)

Chapter3
中也端着托盘坐到弟弟恒也对面,仍然以长身体需要营养为理由把炸鱼排夹进弟弟的碗里,然后坐了下来。训练营在食宿方面跟寄宿制学校差不多,食物是按人数分配的,不算好也说不上差,总比流落街头饿死要强多了,所以这里的学生从没有异能纯粹来找活路的流氓小混混到中也这样具有天赋却走投无路的少年,鱼龙混杂。
恒也知道拒绝也没有用,他哥哥脾气倔,也就不坚持谦让了,况且这样的份饭对于他们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来说,确实是说不上足够的。白天的训练都很紧张,从射击、爆破到体术没有停歇过,只有这个时候兄弟俩才能好好说说话。恒也用手指着一边一个黑色头发,独自用着刀叉吃着看起来精致很多的食物的男孩子。“哥,据说那个经常独来独往的人,是被森鸥外前辈发掘来的人才,具有很强的异能,是港黑重点培养对象…也不知道他的异能是什么,感觉好神秘哦。”
中也顺着手指看向那个举止优雅得仿佛不属于这里的男孩子,恐怕是哪个落魄华族的后裔吧?结果恰好那个男生抬起头来,跟他四目相对,就像读懂了他的内心一样,竟然眯起眼睛回报给他一个微笑。中也赶紧做错了事情似的低下头吞了一口饭,然后提醒弟弟:“恐怕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不要主动去接近他。”
其实弟弟恒也的在这里说得上是很优秀的,无论是射击训练还是骑摩托越野,甚至都要比哥哥中也高上一点。中原中也一方面欣喜,一方面作为哥哥的自我要求也开始鞭策着他更加努力。于是趁着可以洗澡的自由时间,他一个人跑去体术训练室,开始了具有针对性的加训。击打着沙袋时,汗水不断从头上冒下,滴在有些旧的衬衣上,他很享受这个安静得只听得见沙袋折返带起的风声,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训练室。
突然响起的脚步声让他警惕地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门框,落日余晖下白天的那个黑发少年逆光而立,只能看清楚他颀长的身形轮廓,以及比实际年龄听上去沉稳的嗓音:“原来是橘色头发的小矮子啊…这是想趁着别人不在偷偷加训,好把别人早点淘汰出去吗?”
传入耳中的话语十分不中听,中也不明白,是什么样的环境让这个人有如此的提防之心,不过倒是对“淘汰”二字很是好奇,“你是什么意思,这个训练营,是淘汰制的?”
对面的人用有些夸张的语气说:“你真的天真地以为黑手党会大大方方圈养这么多废物?没有价值的当然会被淘汰。连这种觉悟都没有做好,你以为训练营是孤儿院吗?”
中也觉得这人说得有道理,但是不想跟他做过多纠缠,就说:“如果你是来用训练室的,我就先离开了。”
“不用,我只是喜欢在休息时间在外面那棵树下面躺着休息,图个清静。结果今天好像发现这里进了猫咪,就来瞧一瞧。”
这个语气和措辞似乎故意在挑战着对方的底线,但中也并不是一个容易上钩的人。中也从一旁的衣架上拿起自己的外套披在肩头,从那人的身旁经过时,发动了自己的异能。原本打算让那人吃点苦头,好不再来找自己的麻烦,结果不想对方一把抓住了自己的小臂。
中也突然一怔,瞳孔骤缩,仿佛抓住自己的不是一只手,而是什么千斤重的斧子,伸出千百个触手来要把自己缠绕然后粉碎。这就是这个人可怕的力量吗?自己竟然被压制得无法施展异能,曾经十分温顺的重力此时就像不顺手的铁剑,沉得举不起来。
终于看清楚这人的脸了,两人有那么一刻近到可以看清楚对方脸上的绒毛。灰褐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嘲弄的光芒,高出一头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惊慌失措的丑态,而且还惺惺作态地伸出另一只手来扶稳了他,像对待一位女士那样用礼貌的口吻说:“走路还是要小心点啊。”
中也头也不回地气鼓鼓地走出门外,不忘记朝身后挥了挥拳头,大概是下节体术课不要让我跟你组队练习不然不会放过你的意思。
到了晚上,教员突然宣布要进行一项“生存试炼”活动,就在这个夜晚进行。卡车载着这群少年们在深夜来到一处山林里,规则是抽签分成三个人的小组,然后每个小组一开始都能拿到一份情报,从不同的位置出发,目标是天亮前把情报送到指定的小木屋去。每个小组都可以对其他小组做阻挠或者抢夺情报。
中也没能和弟弟抽到一组,于是叮嘱恒也一定小心,不要逞能出风头。目送着恒也下了车,转过身去突然看到了现在最不想看到的那个人正朝自己展示着手里的蓝色的签子。“真是个体贴的哥哥啊。看来我们也是有缘分,被分到一组了。我叫太宰治,请多指教。”
中也故意用一种非常冷淡的表情瞪着他,心里嘟囔着谁要和你有什么缘分,回了一句:“不要拖我的队的后腿就好,我是中原中也,请多指教。”
坐在长桌会议室里的几个人盯着摄像头里的景象,一位穿着和服的美丽女性感慨道:“真想回到年轻的时候啊,这群孩子真是充满朝气。”坐在她对角线上的男人咧嘴笑道:“正好向你展示一下我刚带回来的宝贝,他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的。”
中也和太宰找到了最后一个队友,是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男孩子,询问了一下,也不是异能拥有者,他自我介绍叫山田贤。太宰听说他不是异能拥有者之后就没有多看他,开始跟中也讨论起运送情报的路线问题。
“直线行进应该是最短的。”中也拿着记号笔在教员下发的地图上勾了一条线路出来。
“所有人都会这么想。”太宰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所以如果怕麻烦的话,可以想办法绕开他们的直线必经之路。不过如果你是喜欢打架的家伙,我也没什么意见。”
“从刚才的车速和不同小组的下车时间大概可以估计出跟我们的距离……”中也一边回忆着一边在地图上圈出几个可能是其他小组的标志。
突然,太宰低下身来伏在中也耳畔说:“你看着吧,我下午刚提醒过你的,好戏就要开始了哦。”
TBC.

评论

热度(10)